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团体招募]萨提亚取向的自我悦纳成长小组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656

萨提亚取向的自我悦纳成长小组

招募通知


萨提亚女士Virginia Satir1916-1988),是美国最具有影响力的首席心理治疗大师,被誉为“每个人的家庭治疗大师”,是美国家庭治疗发展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其著作《联合家族治疗》被誉为家庭治疗的“圣经”,至今仍是美国各大相关科系的教科书。因为她建树良多,她的两所母校威斯康辛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曾分别颁荣誉博士学位及“对人类杰出的贡献”金质奖章给她。

 




萨提亚模式的创立者维吉尼亚·萨提亚说,人有三度诞生。

 第一度诞生是卵子和精子的结合,这个结合激活了生命力,创造了生命力的呈现形式。那时候世界就为每一个人留了一个位置,世界已经在向人们传递接纳的信息。

 第二度诞生人们是从母亲的子宫中分娩。那时候婴儿没有任何满足自己需要的能力,但父母家人已经在向婴儿传递了他们关爱的意图。

 在和家庭系统的互动的过程中,人们无意识的构建了对自己的评价,对世界、对他人、以及对自己的看法,无意识的形成了如何应对周围世界的倾向性。这一切,都是在人们的觉察之外运作,人们被动而盲目,一直持续。

第三度诞生,则是一个内在觉醒的过程,是一个成为“我自己的决定者”“自我接纳”“自我悦纳”的过程,这意味着对自己深入的自我觉察、自我负责。

 你是否想要这第三度的诞生?从而成为一个在生命的历程中自我悦纳又关爱他人并存,“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阴凉”的人?

 如果,在麻烦的学习之余你看到了这段文字,这段文字也你和产生了共鸣,那么,我们热情的邀请你来参加这个萨提亚取向的个人成长团体,相信你也一定会有收获!

小组形式和目标:

成长小组是一种和常规学习很不一样的自我学习和成长模式。

组员们在小组导师的带领下,安全自由的表达、沟通、分享,整个过程聚焦在体验上而不仅仅是理性的分析上,通过对未被觉察的内在状态的觉察、对原生家庭的重新认识、沟通模式的体验以及理解,提高组员们自我觉察能力和范围,从而找到被自己忽视的内在资源,达成内在和谐、人际和睦。

小组设置:

 复旦大学在校学生,15

 承诺尊重小组的保密性,不在小组外谈及小组中任何他人

 承诺参与每次小组活动,并完成小组后三人组的练习

 该小组为封闭式成长小组,小组开始后不接受新成员加入

小组时间

201548日起,每周三下午1:30-3:00,共8周(节假日顺延)。

报名方式:自我悦纳小组+姓名+性别+专业年级+手机号 发送至xinlizx@fudan.edu.cn201543日前)

47号下午200-3:30 叶耀珍楼506,小组初始面谈,望准时参加。

小组导师:李淑臻

 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专职心理咨询师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硕士

 复旦大学心理学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