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心理活动月讲座]好人缘·好人脉·好人气: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303

2015415日,复旦大学心理中心的曹高举老师在第三教学楼开办了《好人缘、好人脉、好人气:人际沟通与交往》的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主讲者曹高举老师是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资深心理咨询师、知名管理培训师。曹老师以历史上周亚夫的性格悲剧入手,教大家从肢体语言、面部表情、笔迹来体会他人的情绪,认知他人的性格,并具体阐述了加强人际沟通的技巧,不仅帮助同学们拓展了视野,更教会同学们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正确处理和周围人的关系,为塑造好人缘、好人脉、好人气奠定基础。

  

曹高举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经典的影视片段展现,还有专业的心理测试,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来听讲座的同学中有不少是助管、助教和班级的心理委员,这些内容对于即将踏上工作岗位,需要经常和老师、学生进行沟通和协调的他们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在曹老师看来,知识可以通过教育来获得,而经验则需要从生活中提炼,他鼓励大家用心观察生活,让自己收获见识和胆识,成为“直而不肆、光而不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