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芝加哥心理专业学院参访团到我中心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284

     2015420日上午,芝加哥心理专业学院(The Chicago School of Professional Psychology)参访团到我中心进行交流访问。我中心主任、专职教师、兼职咨询师、助理等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双方针对心理咨询诸多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增进了了解。

  

 中心主任刘明波老师对学院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中心副主任朱臻雯老师对本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就参访团的一些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参访团对于中心工作的架构和开展表示肯定和欣赏,尤其对中心设计的心理咨询宣传小册子。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中心的专兼职咨询师与参访团就如何预防学生自杀,如何为来访学生保密负责,遇到精神疾病的学生如何处理等高校心理咨询专业议题进行的交流和研讨。同时,双方对中美高校心理咨询的差异,以及此差异对中国高校心理咨询的影响,我国文化背景下双重关系的处理等心理咨询文化相关议题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对此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另外,大家还就自己所学的心理流派的相关理念和技术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研讨后,参访团还参观了中心并与中心老师合影留念。通过交流,国际友人深切地感受到了复旦心理咨询的特色,另一方面,关于心理咨询专业议题的交流与研讨也开拓了中心咨询师的视野与思维。这对于加快我中心工作与国际化接轨是非常具有促进作用的。

  

  

附:芝加哥心理专业学院(The Chicago School of Professional Psychology)简介

     学院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芝加哥市,于1979年成立。学院是一所专业性的心理学研究学院,提供心理学相关专业的硕士以及博士学位课程,专业主要涵盖临床心理学、应用行为分析、临床审判心理学、商业心理学、国际心理学、组织心理学、临床心理学以及心理健康学等。学院同时还开设有一系列网络在线课程,方便外地学生学习。作为一所专业性的心理学研究学院,芝加哥职业心理学院是全美规模最大的一所私立的非赢利性职业心理学家培训基地。学院对条件优秀的学生可提供一定比例的助学金,以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该校配备有心理学专业优秀的师资力量,学生在此能够真正学有所成,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为心理学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