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沟通从“心”开始——江湾校区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353


2015512日,复旦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李炜老师在江湾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为10位心理委员开展了主题为《沟通从心开始》的团体拓展训练。

点击查看原图

 在进行了简单了一个热身活动后,李炜老师让大家自由交流,然后他固定了大家交流的姿势又进行了一次自由交流。功过对比,大家发现平时沟通中肢体语言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随后,李炜老师又带领大家晚了“撕纸游戏”,并引导大家对游戏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发现沟通的有效性取决于双向沟通、沟通信息明确性、沟通情景等非常多的因素,认识到沟通的复杂性和有效沟通的困难。随后在“数字传递”的游戏中,大家有体验了团队沟通中的各种乐趣。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活动的讨论和感想分享,大家都深刻体会到要想取得有效沟通,理解和尊重对方是非常重要的。最后大家在李炜老师的“暴风骤雨”游戏中带着自信、热烈和快乐的心情离开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