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The Game 心理游戏](1997)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1491

[心理游戏(The Game)生日历险](1997

剧情介绍:

尼可拉斯范欧顿(Michael Douglas迈克道格拉斯饰)是一个事业有成的银行家。虽然有家财万贯,然而他的婚姻破裂让他一直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整日的自暴自弃。但是他的生活因为弟弟Conrad(西恩潘)送的一份生日礼物,而变的紧张惊险。这个由弟弟帮他在一个名为消费者休闲服务公司报名,并为哥哥量身订做的不知名游戏,游戏刚刚开始时哥哥感觉还有趣,但渐渐的他发现这个游戏是他的弟弟和公司和起来,要致自己于死地。于是哥哥整日的怀疑周围的人,使自己生活在苦恼中,但事情的发展是变化的如此的快,游戏的最终目的不是获胜,而是不让自己输掉性命,这部影片的最大的挑战是在真实与虚幻之间的游移……

影片点评:

当你的一切都失去了,但劫后余生,你会发现──还好!我还活着!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说:《游戏》是我近年来读到最好的剧本,我把它视为21世纪的云霄飞车,每年都有人希望把云霄飞车做更快一点,可以吓倒你。这部片子对你的心理是个练习;更由于心理有较多的想象力,因此比任何实际的东西更可怖被本片剧本及导演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合作所吸引的道格拉斯,清楚地谈到他对题材及剧本的选择:我认为世界并黑白分明。爱憎并存的矛盾心理最吸引我,人非圣贤,也非恶魔,只是存在于其间罢了。我很幸运可以扮演这个原本被观众讨厌的角色,之后他们会渐渐瞭解你的两难之处或你的问题所在。尼可拉斯并不是一个好人,最初你可能也不很喜欢,但若你顺著他的脚步,你会认同他直到最后结局。

这个故事同时也揭露了金钱和权力都不稳固的假象。拥有大笔财富的人们是被保护的、被隔离的,道格拉斯说,他们从大多数的现实生活中被移开,而活在象牙塔里。这部片子是关于当人除掉所有的衣物和安全防护后,他会沉下去?还是会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