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2018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专家讲坛举行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260

    5月11日下午,2018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系列活动之“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专家讲坛举行,邀请心理系副主任李晓茹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相关问题展开展讲座,100余名学生参加。

    李晓茹是东京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情绪管理、压力应对和身心健康研究。本次讲座中,她从白岩松作品《白说》中“痛并快乐着”的命题导入,分享了不执著于完美的人生、学会自我接纳的心理调节方法和艺术。她从先天的气质性格、创伤、欲求与现实不符、外部归因、心理障碍等方面分析情绪的来源,有针对性地从学习悦纳自己、处理创伤、沟通、咨询等角度为大家呈现了情绪管理的应对策略。她针对学生面临的学业压力、人际压力、亲密情感等方面,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提供了许多现实而又中肯的建议。

    据介绍,4月25日至5月30日期间,2018春季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以“心向阳光·美丽绽放”为主题,分为“心向阳光”系列、“美丽绽放”系列、“成就卓越”系列等三个系列,将举行大型美丽心情心理嘉年华、心理情景剧大赛等活动,以户外活动、团体训练、成长小组、专家讲坛等形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