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2018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美丽心情”嘉年华活动举行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356

 530日中午“美丽心情”心理嘉年华活动在旦苑餐厅前草坪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心向阳光·美丽绽放”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的压轴大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院系及学生社团共同举办。

中文系、管理学院、护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新闻学院、物理系、文博系、国务学院、数学学院、经济学院、素协、绘刀笔油画协会、学生会设计了14个构思精巧的互动游戏:忘忧酒屋、用知识套圈、心灵花园、一花一叶总关情、安慰你的表情包、解压杂货店、趣味TDIY、想你的365天、让思绪飞、用专业知识绘画、志存高远、素协DIY、“图说生命”绘画作品展、心投意壶。

每名参与者需要领取一张制作精美的任务卡,完成每个项目活动后,可以获得该项目活动的盖章印证留作纪念,根据收集印章的数量,可以在领奖处领取精美礼品。

 “忘忧酒屋”要求参与者作为“酒客”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烦恼,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等待有缘的“解忧人”倾听酒客的烦恼,尝试替他分析问题或是给他安慰与鼓励,通过短信回复他。

 “心灵花园”让参与者通过绘画创作过程,利用非言语工具,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释放压力,了解自己、欣赏自己,并与自己的绘画作品合影留念。

 “安慰你的表情包”,旨在让同学自主表达自己的内心,释放潜意识里的压力、动机、欲望等内容,同时为参与者提供一个自我内省,自我安慰的工具,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释放压力,认识自己的内心。

 “用你的知识来套圈”要求活动参与者需要回答一道心理知识测试题,回答正确的同学即可获得5个小圈参与套圈活动,若能套中某个物品,该物品为同学们参与该游戏的奖品,若未能套中物品,则可进行排队再次参与游戏。

 “解压杂货店”以采访录制视频、现场填写卡片形式邀请参与同学回答关于压力释放的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以积极阳光的心理面貌面对当下的压力。并赠与参与活动的同学特色礼品——自制液氮冰淇淋。

本次“美丽心情”嘉年华活动参与热情火爆,反响热烈,活动的特等奖在半小时内即被幸运同学摘入囊中,所有活动的奖品在一个小时内即发放完毕。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户外,在体验中感悟,在参与中启发、在动手中疏解,在欢笑中绽放。一起徜徉在阳光下,体验生活中的小美好,收获简单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