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2016春季团体辅导招募]冥想静心减压团体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2067

静心冥想小组辅导招募通知

你可能得到的是:

你将经验到头脑的放松、宁静;
你将体验到心灵的喜悦、满足;
你还可能收获身体的平衡和健康;

你不会得到的是:

你不会得到空洞的说教;
你不会得到艰深的理论;
你不会得到炫目的技巧;

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你需要准备好一颗敞开的心;

你需要准备好投入体验、实践的意愿;

你需要准备好每天坚持15分钟的承诺;

 你常常感觉压力很大、焦虑不安、脾气急躁、睡眠不佳或注意力不集中吗?冥想减压是既古老又现代的一种身心平衡方法,在近年来,成为心理咨询和治疗以及医学领域研究、实践和创新的一个重点。众多研究显示,冥想静心法可以有效改善负面情绪和身心健康状况。欢迎前来参与体验!


本团体特点:

  1. 方便简单:理念技术简单易学,练习过程自然简单。对于初学者来说,只需每天早晚练习10-15分钟,不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2. 效果显著坚持练习13个月之后,会明显感觉到身心健康的改善,常见为睡眠安稳、心情愉悦、精力充沛等。

  3. 形式多样:团体的形式包括冥想姿势练习、音乐聆听、梵文发音、ppt讲解、问答交流。


时间:329日开始连续8周,每周二

下午315——445

地点:叶耀珍楼508舞蹈房室


团体带领者:

 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朱老师。在冥想领域,朱老师集自我修习、培训带教、实证科研为一体,颇有心得。朱老师已经连续5年在复旦大学开设冥想系列培训,研究数据显示,朱老师开设的冥想小组不仅能有效帮助参与者的减少负面情绪,还能促进他们大脑认知功能的提升。朱老师在冥想的培训和科研方面,师从意大利博科尼大学企业战略研究院院长佐罗教授(Maurizio Zollo)。佐罗教授创造性的将冥想融入压力管理、领导力、可持续发展等主题的课程中,具有丰富的经验。

 欢迎大家来体验,开启一段向内探索的旅程!

  

  

 

报名方法:请将姓名、性别、年级、专业、手机号发送至xinlizx@fudan.edu.cn,邮件主题为“静心冥想小组辅导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318日中午1200




复旦大学心里健康教育中心

201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