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2017春季团体招募】心理剧-人际关系探索团体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3201


这是一个专业而有趣的表达性的心理团体,以心理剧为主要载体,但并不需要有任何表演的知识,在这个有趣的团体中,我们重视身体和心灵想要表达的深层意义,你会发现你从未真正了解但是却对你影响深刻的内心世界,达成在人的生命历程中极为重要的一个人生课题——人际关系——高质量的提升。

欢迎加入这个专业而有趣的团体!


心理剧团体介绍:

心理剧被定义为:这是一种可以让你练习怎么过人生,但不会因为犯错而被惩罚的方法。

 心理剧是一个以角色扮演、角色交换、镜观、具象化等方式来呈参与者内在心灵状态的过程。

在心理剧团体中所进行的活动可以用来检视个人一生的发展。这种方法可以让我们体验在某个特定情境中,确实发生了哪些事,而哪些事实没有发生的,可以用现在式演出过去或未来。

团体透过主角的眼睛来演出人生的某些部分。主角所呈现的那些真实状况,可以拓宽观者人的视野,看的人或许能够从主角挣扎着要表达真实情况的情境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团体中的成员互为媒介,只要能够被团体中曾经有相同故事、但没有因此被束缚住的成员所了解,并在情绪和肢体上被接纳,这样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疗愈的经验。

大学生阶段是为未来走向社会、进入更加多元的人际关系做准备,处于社会学习的重要时期。探索人际关系议题,增进对人际关系中自己和他人的了解,提高自我表达能力,学习以弹性的方式处理人际关系。


团体主题:

《角色大冒险-你我他》

《场景遇见-社会剧》

《人际议题-个人剧》

《自我表达-角色训练》

《生命中的礼物—具像化》


团体道具:
布巾、卡片、艺术媒材。

带领老师:姜东威 李淑臻

姜东威老师简介:女,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习心理咨询师,复旦大学心理学在读硕士。深入学习心理剧、艺术治疗、完型治疗等表达性艺术治疗,心理剧训练时数800小时。自2011年一直进行团体带领实践,服务社区及职场人士。

李淑臻老师简介:女,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系统学习荣格心理学、精神分析、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等多个心理学理论流派。深入学习舞动治疗、绘画治疗、原型心理剧、身体与呼吸、意象体现技术等表达性艺术治疗。李淑臻老师带领的基于绘画和心理剧为载体的表达性艺术治疗取向成长团体深受学生欢迎。


团体频率:每周五下午2:00-4:00,一次2小时,共6开始时间:47
团体地点:叶耀珍楼506

招募人数:12人左右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中心微信,点击下方“小组招募”参与报名,3月31日报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