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感悟·心灵成长故事微视频”展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324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教育形式与载体,有效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帮助同学们树立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冲破阻隔的信息与勇气,并进一步强化积极心态和互助关爱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经研究,决定在2017年春季心理健康主题文化月期间举办“感悟·心灵成长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展评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美丽心灵 感悟成长”

二、参加对象:

复旦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1.选题要求:作品应围绕学生从迷茫、焦躁、悲伤、挫折、挑战等困境中成长与升华的心路历程,取材于同学学习生活中的真实故事,通过包含图像、文字、语言、音乐、剧情等在内的多媒体方式,刻画和表达相关同学所思所想和真情实感,作品应具有正面引导性、同伴示范性和教育启发性。

2.视频标准:高清,时长8-10分钟;

3.遵守版权法,一旦发现作品违规,取消参评资格;

4. 院系推荐:各院系应组织开展作品展示展评,从中遴选2-3件作品参加全校展评。

四、日程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17420-514

作品评审时间:2017515-525

五、奖项设置

大赛主办方将通过网上投票、评审小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面向个人)及优秀组织奖(面向院系),并予以表彰。

六、参赛说明

1.每一件参展作品除了视频作品之外,还应提交一份相应的故事情节梗概文本,说明的选题及立意是作品如何体现同学从困境中成长与升华的心路历程的。

2. 参赛作品应注明院系、班级、姓名;

3. 所有参赛作品均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原稿;

4. 参评作品的署名权归创作者所有,但作品一经参赛投稿,即视作授予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可在包括但不限于出版印刷、网络展示、微信文章等渠道使用相关作品的权利;

5. 参赛作品将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页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展评,也可能在校内进行其他渠道的公开展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