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题培训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1106


    2017613日至16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复旦大学)专题培训“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务”顺利举行,共有来自本市30余所兄弟高校的心理咨询老师、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的开班仪式于613日上午9:00在叶耀珍楼202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坚老师出席并致辞。



作为上海市教委命名的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示范能力建设和引领作用发挥,此次培训聚焦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务”而开展,特别邀请了本领域国内资深专家授课。应邀前来授课的专家是清华大学李焰教授和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李焰教授就如何运用后现代心理辅导方法(叙事疗法)帮助后现代青年大学生进行了细致鲜活的讲解;唐教授就如何贯彻《精神卫生法》的法律精神有效帮助处于严重心理困难中的大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具体指导。两位教授的讲解宏观与微观统一、理论与实务结合,内容务实、针对性强、操作性佳,赢得了参训老师们的欢迎和赞赏,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