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复旦大学学生朋辈成长联盟招新啦!

发布者:李炜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2454

一、组织简介

复旦大学学生朋辈成长联盟成立于20073月,是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包含全体本科生心理委员的组织,由各个院系的心理委员骨力量进入联盟核心组工作,通过院系的心理委员小组长对各个院系的心理健康朋辈教育工作进行统一组织和指导。由此,整个学校内部的本科生心理委员就有机地联系为一个整体。

2007年春至今,联盟从最初的由中心老师直接管理的成长期组织,发展成为一个能够独立运作,并且有自己的标志和特色的组织。最为重要的是它是我们全体心理委员自己的组织。

二、工作宗旨

将爱心、真心、责任心融入我们的力量,让大家的生活更阳光。

三、工作原则

开展初级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保健意识;关注同学心理动向;定期与辅导员、心理老师交流讨论;协助开展班级心理健康相关的教育、宣传、训练活动;积极主动的参加培训,并将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参与同学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快速反映情况等工作。

四、工作内容

      联盟工作组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和监督下对心理委员工作予以指导、监督、考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团体心理训练、心理调研、心理宣传、心理文化月活动以及一些品牌活动等。同时联盟成员以联盟为核心,在中心老师的培训后,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力量辐射到各院系的同学中,最终形成覆盖全校的心理支持网络。

五、组织架构

联盟由主席团统一协调,由中心老师指导,下设四个部门:组织部、培训部、项目部、宣传部。

联盟工作组有严密的组织体系。主席团和每位干事共同协商协作;部门之间要相互支持配合;同时部长根据工作需求,可单独开展部门工作。各位干事接受部长和副部的领导,对部长和副部负责。各部门部长接受主席领导,直接对主席负责。同时,整个主席团接受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指导。

联盟组织架构图


1、组织部

    组织部是联盟整体层面工作的协调员,是联盟各个部门不可或缺的好搭档。工作内容包括:通讯录、工作组内部工作协调、组织例会、档案整理工作、工作组内部评优工作。组织部要运用一切可利用资源搞好工作组的内部建设,使其成为一个团结高效、凝聚力强的团队。

2、培训部

    培训部是联盟发展的牵引力,是全校心委成长的摇篮。工作重点在于对心理委员的支持与培养,促进心理委员的发展与提升。将全校心理委员组建成一个专业知识充足、高凝聚力、有活力、高发展水平的团体。工作内容主要有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委员评优、心理委员小组长例会等。

3、项目部

    项目部是健康心理文化与理念的传播者,服务对象面向全校师生,旨在使全校师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心理保健的公众意识。负责日常全校性的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的推广工作,组织各类大众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活动。

4、宣传部

    宣传部是联盟的宣传员,代表了联盟的影响力。工作内容是维护中心网页中的“朋辈联盟”栏目,维护朋辈联盟微信平台,为联盟所有对外活动设计海报、横幅等。在校园里推广朋辈互助事业。


六、加入我们

    点击下方的链接报名参加~期待你的加入!!!截止到2017年4月14日23:00哦!!

https://www.sojump.hk/jq/13110367.aspx